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材料系红色 “1+1”走进北关村   感受改革开放三十年

 

    在迎来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之际,材料系学生党总支部在系党总支部的组织领导下,于12月12日来到房山区北关村开展红色“1+1”系列活动之“改革开放三十年 农村生活大不同”,与北关村村委委员会、党总支部成员和村官座谈,了解北关村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

 

    初入北关村,宽广的街道、崭新的房屋映入眼帘,公共汽车一辆接一辆的驶来,良好规划、初具成就形如这个正在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村落再贴切不过。村官贺银斌热情的将来到北关村的同学们迎进北关村党支部,座谈会在北关村村委委员会、党支部一个小型会议室进行,村委会主任王立荣、党支部组织委员索国强、党支部宣传委员葛香芹、农工商公司副经理安广玉、村官贺银斌参加此次座谈,与同学们就北关村三十年来发展变化展开深入交流。

 

    年近六十的安广玉老人,说起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异常激动,他说到,70年代北关村的房屋都是土坯房,十分简陋破旧,随着改革开放村民们乘着改革春风,解放思想、勤劳致富,盖起了砖瓦房,现在有部分村民已经盖起了二层小楼。村主任王立荣对改革开放也深有感触,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说到,从改革开放政策开始时,村民的生活就开始有了变化,改革开放政策的进一步深入,更带动了大家生产生活的积极性,自己在87年开始搞个体经营,生意在党的优惠政策下越做越好,手头富裕了,生活水平越来越高,自己用上了大哥大,成了万元户。说到这些,王立荣不胜感慨,连连感谢党的政策,因为正是这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改革开放政策富裕了自己,更富裕了北关村所有村民。党支部组织委员索国强重点向大家介绍北关村的现状,北关村以发展二、三产业为主,目前人均年收入达到5000元,而且村里十分重视弱势群体,做到老有所养,残有所顾,村民们生活安定康乐。同学们就关心的教育、收入、北关村特色产业等问题向村委委员会、党总支部成员做了提问,得到耐心而详细的回答。最后,村委会主任王立荣和村官贺银斌带领大家参观了职业劳动康复站等场所。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了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也更深入的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研究党的理论路线,把自己的力量贡献到新农村的建设中去,贡献到发展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