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重温历史 展望未来”主题党日参观考察活动

 

 

    12月13日,研究生部党总支组织了“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 ‘重温历史 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董竹娟、副书记熊慧,以及其他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共同组成的考察小组,开赴天津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考察参观活动。考察小组先后赶往天津商业大学、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重温我党辉煌历史功绩,感受改革开放巨大成果。

 

    早上7点,考察小组乘大巴赶往新近落成不久的北京南站,乘坐京津城际特快奔赴天津。坐在时速超过300公里的“和谐号”列车上,老师和同学们赞叹我国铁路交通建设的巨大成就。北京至天津之间原本是几个小时的车程,而乘坐城际特快只需30分钟便可到达,考察组成员们切身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给我国的巨大发展。

 

    抵达天津后,考察小组一行人等首先来到了兄弟院校天津商业大学,这是当天考察的第一站。在多功能会议厅,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滕建辅、研究生部主任姜子涛、研究生部副主任赵建洪以及部分研究生学生干部盛情接待了我校研究生部考察小组一行,随后双方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天津商业大学副校长滕建辅首先向我校研究生部考察小组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天津商业大学近年来的学校发展状况、学科建设进展、招生规模、毕业生就业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部主任姜子超,向考察小组介绍了本校研究生招生规模、培养机制、就业渠道、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情况。董竹娟在随后的讲话中,对天津商业大学的盛情款待表示了衷心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部的各项工作的运行和进展状况,并向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部师生发出了盛情邀请,希望他们有机会也来我校参观考察,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携手发展,共同进步。两校的学生组织代表也进行了交流探讨,我校研究生部宣传中心还特意将最新出版的《研究生》杂志赠与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部。交流座谈之后,考察小组在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赵建洪的带领下,参观了天津商业大学校园。

 

    下午,考察小组赶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进行参观。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周恩来总理和邓颖超女士不平凡的一生,也回顾了我国从自闭孱弱到开放富强的外交发展历史,重温了我国从落后贫穷的半封建半殖民地国家,崛起成为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的辉煌历程。

 

    考察小组还到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看到展厅里悬挂的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遗物,大家的回忆放佛一下子又被拉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均表示,应该勿忘历史,珍惜从建国到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继承我党历史上的各项优良作风,把握现在,放眼未来。

 

图片提供: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