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城铁房山线将开工 良乡校区到市区只需15分钟

 

    据12月10日媒体报道,北京城铁房山线将于近期开建,2010年建成运营,届时从良乡校区到市区只需15分钟。

 

    根据2010年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北京市除了2009年通车运营的地铁4号线外,还将有6条新线于2010年通车运营。其中包括房山线、大兴线、亦庄线、昌平线、西郊支线、顺义线。总运营里程达到300公里。

 

    房山线作为一条城市西南方向的轨道交通线路,直接服务于房山新城,其建设构筑了房山新城与中心城之间的快速联系通道,强化了房山新城与中心城的交通联系,有助于缓解京石通道的交通压力;其建设能够有效的改善房山新城的交通环境,发挥城市建设的引导功能,提升沿线土地价值,有效疏解中心城人口和产业,推动城市功能布局优化。

 

    房山线起点设在良乡城南长虹西路和苏庄大街(翠柳大街)交叉口,沿长虹西路向东,上跨京广铁路,经北京工商大学至长于路北转,至京良公路转向东,至长周路左转向北,至稻田后线路再右转向东跨过永定河,沿葆台路延伸,经世界公园南门,过万寿路南延转向北,在郭公庄站与地铁M9线起点站进行衔接。房山线线路全长约24.7千米,全线设车站11座,其中高架站9座,地下站2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