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专访】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访谈

      11月18日,由我校原机械自动化学院、工科实践中心、数理系物理教研室和物理实验室合并组建而成的北京工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立。带着对新组建学院的期待和关注,近日记者对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东燕进行了专访。
 
记者:党总支如何领导学院进行党建工作?
 
吕东燕:新组建的机械工程学院实力增强了,队伍壮大了,特别是教工党员力量很大,拥有46名党员,有雄厚的基础。目前,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布置和要求,正在组织基层党支部改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是我们开创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同时,也会更加有利于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并且,我们学院曾被两次评为“德育先进集体”。所以,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会注重原有力量的发挥,在此基础上开展未来的党建工作。
 
记者:合并之后,党总支的新任务,新工作有哪些?
 
吕东燕:重点是为学科建设保驾护航,这也是学校整合学院的目的。
 
记者:新建学院后,学院党总支对于领导学生工作有哪些新的举措?
 
吕东燕:我们学院的学生很优秀,自主性很强。前期我们进行了学院的团总支、学生会、青志协的改选活动,选出一些优秀的学生干部。目前,我们开设党课,并且争取年底学生党员达到10%以上。另外,班主任与学生交流我们也很重视。在新年前夕,我们将会举办“师生新年联谊会”,以达到师生相互了解的目的,把机械工程学院的和谐发扬下去。
 
记者:对于机械自动化学院、工科实践中心、数理系物理教研室和物理实验室的工作,您觉得应该怎样协调?
 
吕东燕:围绕两方面。首先从学科上讲是相通的。从发展上讲,物理是依托于机械的,实践是增强学生能力的重要手段。其次,从资源上讲,也可以使设备得到更好利用,从而保障学科建设的顺利进行。
 
记者问:您作为党总支书记,您谈一谈未来新学院的发展目标?
 
吕东燕:希望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的各项要求,把工作做扎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学校形成和谐稳健的氛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