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纪念“一二•九”活动

 

    12月9日,校学生会主办了以“强健体魄,助威中华”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大型活动。

 

    73年前的今天,北平爆发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次大规模的学生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1935年12月9日,在中共的领导下,北平爱国学生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一二·九”运动得到了全国学生的响应和人民的支持,形成了全国人民抗日民主运动的新高潮,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在73年后的今天,为了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我校莘莘学子通过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来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

 

    清晨一大早,校学生会就在学生活动中心前摆出了长十余米的横幅。同学们在校学生会同学的引导下,纷纷踊跃参与在横幅上签名的活动,不到半个小时时间,横幅上已经布满了同学们的签名。

 

    下午3点半,“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接力长跑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参加活动的有经济学院、商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自动化学院、传播与艺术学院、法学院、数字内容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各个学院的青年学子以朝气蓬勃的热情传递着手中的接力棒,传递着爱国主义精神。最终商学院以绝对优势捧得桂冠,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传播与艺术学院分获二三名。最后,团委书记吕良做了总结,并和团委副书记吴智鹏为获奖学院颁奖。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强健了体魄,而且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精神内涵。正如吕良在讲话中所说,我们当代学生要深刻学习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把它贯彻落实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去。我们接过的不仅仅是队友手中的接力棒,更是抗日民族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并肩负着把它继续传承下去的历史使命,并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为祖国建设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