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专访】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书记曹显兵访谈

      12月5日,记者就调整后学院党建工作专访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书记曹显兵:


    记者:作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您近期的工作重点是什么?

 

    曹显兵:组建新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后,我担任学院党总支书记工作。近期主要工作是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为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组建与选举学院的党总支委员会和党支部委员会,与学院领导班子一同为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而努力。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把学院的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学院的重要工作是学科建设,只有学科上有特色和竞争力,才能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才能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学院党总支书记,我要为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造就高素质教师队伍创造良好环境。同时,学院要结合实际,认真规划学院的学科发展,找准学科发展方向,准确定位,凝练特色。

 

    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您认为院系调整后党员要如何开展工作?

 

    曹显兵:共产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充分认识学校院系调整的重要意义,贯彻执行学校关于院系调整的决定,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自觉做好工作;要讲大局、讲团结,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集体与个人、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正确对待岗位变动,保证教学、科研等工作秩序的正常运行和稳定。

 

    记者问:作为书记,您对学校院系调整是怎么看的?

 

    曹显兵:我认为,院系调整符合了科学发展观,学校大力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适应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趋势,促进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把学科体系理顺,学科体系调整,资源整合是学校适应国际、国内高等学校激烈竞争所采取的举措。

 

    记者:院系调整后,带给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怎样的契机?

 

    曹显兵:院系调整后,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涵盖计算机、信息、数学等学科,这将使学院的资源得到共享,发挥各学科的特色优势,并促进不同学科的相互交叉与融合,从而提高学院的整体科研实力,有利早日实现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