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嘉华学院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毕业生就业问题

 

    针对当前就业形势,嘉华学院于12月2日再次召开就业工作会议,进一步采取措施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院党总支书记李武,学生处处长樊江涛,各系主任、学生主管及就业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首先,樊江涛传达了教育部部长周济在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李武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学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院、系、班三级组织体系的作用,逐级落实责任制,一切以就业为中心,加强与行业协会的联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广开就业渠道。与此同时,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实行“一对一”的具体指导,对就业有困难的同学,院系要多给予关注,做到心中有数。全院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以积极态度投入到就业中来,提高工作效率。要始终把高校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辨别真假信息,查验用人单位资质。

 

    最后,各系主任、学生主管围绕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设计、在校期间多实践、多取证的就业思路,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等相关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面对就业市场求职需求进一步扩大,国际金融危机引发的用工紧缩波及全球的局面,09年就业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嘉华学院针对实际情况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以多种措施应对毕业生的就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