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获得2008年北京青少年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赛组织奖

    12月5日下午,“2008北京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赛” 颁奖大会在北京大学正大国际中心隆重举行,我校获得高校组优秀组织奖和个人二等奖。

 

    今年五月,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为了纪念我国改革开放30周年,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引导大、中、小学的学生加强国防军事知识的学习,推动学校国防教育向规范化、信息化、经常化的方向发展,举办了“2008北京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赛”。

 

    活动期间,我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充分调动全校学生的积极性。广大青少年学生反响热烈,踊跃参与网上竞答,表现出他们对国防、军队建设的极大热情和对国防、军事知识的渴望,收到较好的效果。在参加的63所高校组中,我校参加网上竞答人数排名第三,获得高校组优秀奖;经济学院金融082班李腾飞同学在高校组中成绩排名第六,获得二等奖。举办“2008北京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赛”,对青少年学生进行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