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09年人才招聘工作部署会

    根据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为进一步做好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工作,学校于12月4日上午召开了2009年人才招聘工作部署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宝国主持。

 

    会议首先由人事处处长魏中龙就《学校人力资源建设发展规划与2009年人才招聘计划》逐项进行了解释说明,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魏中龙在讲话中指出,根据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事业发展规划,2015年学校岗位总数设定为1500人,其中教师(包括双肩挑)岗位占岗位总量的60%,即900人;非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教辅)岗位占岗位总量的15%,即225人;管理岗位占岗位总量的20%,即300人;工勤技能岗位占岗位总量的5%,即75人。

 

 

    根据上述各类人员比例和近几年退休人员情况,学校确定2009年进人计划为70人,其中教师岗48人,教辅岗7人,管理岗15人。

 

 

    魏中龙对学校2009年招聘各类人才的条件、要求和待遇,以及招聘工作的组织领导、时间和地点、宣传与现场布置、后勤服务与安全保卫、面试和试讲的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说明。他还要求各用人单位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在认真分析本单位人力资源现状的基础上,在2009年的人才招聘工作中,既要考虑重点学科、特色专业建设的人才配备,也要考虑本学科各专业师资队伍的平衡发展;既要考虑高学历高水平人才的引进,也要考虑本单位教职工队伍的层次结构。他指出,各单位的人力资源配置主要有两个途径:一是靠引进人才和接收应届毕业生,二是靠校内现有人员的合理调配。他要求各单位在提出用人计划时,要努力使人的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与岗位工作要求相匹配,要准确地界定所招聘人才的岗位需求。

 

 

    孙宝国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学校人力资源建设发展规划与2009年人才招聘计划是经过党委常委会暨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的。总体思路就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是教师数量要增加,二是教师的水平和质量要提高。从学校长远发展考虑,确定招聘高素质、高学历人才标准,这是刚性的,是必须的。学校决定举行大型人才招聘会,这在我校是第一次,而且对博士、博士后和海外留学归来人员还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就是为了把优秀人才吸引到我校来。他要求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招聘工作,在认真分析本单位人员队伍现状的基础上,制定出明年进人的详细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