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郑羽来我校作“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苏中俄关系演变”的报告

    12月3日,应传播与艺术学院院长沈毅的邀请,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秘书长、中科院博士生导师郑羽到我校作“改革开放三十中苏中俄关系演变”的报告。

 

    改革开放三十年来,各个领域都发生了巨大变化。1978年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改革开放给中国外交带来了划时代的变革,而中苏中俄关系是中国外交的一条主线,中苏中俄关系的演变对我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郑羽教授着重从两国关系经历的从敌人、睦邻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个阶段,详细介绍了30年来中苏中俄关系的发展轨迹,以及其对中国外交的意义。以中苏中俄30年的关系演变为主线,报告还涉及了各个阶段国际国内形势和大家感兴趣的军事问题。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交流中,学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提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