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专访】一加一大于二----商学院院长杨有红访谈

 

    记者:杨院长,你好!恭贺你荣任新组建的商学院第一任院长,此时此刻你有何感想?

 

    杨有红:11月28日,学校隆重举行了会计学院与商学院合并暨新商学院成立大会,我既兴奋,又深感责任重大。两院合并是学校经过多方论证和深思熟虑后做出的科学决策;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提高办学层次、实现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型大学转变、谋求可持续发展过程中采取的重大举措。我们知道,组织机构变革是管理模式创新的基础。对我校而言,要不断提高在教育市场中的竞争力,谋求长期的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就必须以学科为导向调整现有院系设置,并在此基础上围绕科研促进教学进行一系列的管理模式改革。所以,两个学院的合并是历史的必然。

 

    记者:会计学院和商学院的合并可谓是强强联合,既有有利因素也有不利因素,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杨有红:合并后,要做许多基础性工作,比如,系或教研室的调整、行政及教辅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提升学科竞争力机制的构建以及科研促进教学具体措施的制定,等等。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只要我们全体同仁顾全大局、齐心协力,上述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圆满解决、一定能顺利实现合并中的平稳过渡、和谐过渡。

 

    记者:你们的目标是什么?

 

    杨有红:新任命的学院领导班子将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立足于现有优势的保持、学科整体水平的提升、学科竞争优势培养,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希望全体同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新商学院的建设,共同营造相互欣赏、精诚合作、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只有这样,才能做到一加一大于二、一步一个脚印地向本学科跨越式发展的方向迈进。我们的目标必须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