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专访】谦虚谨慎 继承创新----学生处处长吕素香访谈

 

    记者:学生工作部(处)做出了一些内部结构的调整,撤消了原来下属在学生工作部(处)的学生资助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两个中心的主任被任命为现在学生工作部(处)的副处长,处长由你担任,你有何感想?

 

    吕素香:撤销学生资助中心和就业指导中心变为学生处内设机构,是学校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再造’的重要环节。不是对上述专项工作的削弱,而是资源和力量的相互融合,干部队伍更强了,工作沟通协调成本降低,有利于提高学生事务管理的科学性,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这是学校党委对学生工作高度重视的体现。

 

    记者:你将如何开展工作?

 

   吕素香:我们将在原处领导及全体同仁开创的良好工作局面的基础上,致力于两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基层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包括开辟新途径新领域,补充数量,调整结构;持续系统培训,提升能力,改进服务;通过素质类课程建设等,为辅导员寻求多元职业发展空间,稳定队伍。强有力的基层工作队伍是实施二级管理体制的基础。二是加强学生工作统筹协调科学发展。针对新形势下高校学生事务管理的新要求新问题,进一步整合校内资源,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强危机应对,积极推动学生事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人性化建设。

 

    记者:撤消中心后,相关工作受影响吗?

 

    吕素香:不受影响。原来的两位中心主任作为学生处副处长依然分管各自的专项工作,工作地点也没有变动,不会存在同学们无处问询的状况。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将更加普及,就业指导工作进一步向低年级延伸,与校风学风建设密切结合,学生资助等各项管理和服务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惠及更多学生。

 

    按照孙尧东书记在11月12日学生处领导任职宣布会上提出的‘谦虚谨慎、继承创新、有所作为'的要求,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基层意识,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对工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