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工作圆满结束

    2009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确认工作已经结束。据统计,2009年我校报考硕士研究生人数2200余人,总体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近10%,其中北京考点的报名人数增幅超过8%。  

  
    2009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总体上比去年会略有增长,各专业的名额分布会根据我校学科发展的需要以及往年考生报考情况等对招生院系略有调整。

    
    从今年报考人数增加的情况看,绝大多数院系的报考人数均有所增加,增幅最大的是MBA,今年报考人数近120人,超过去年两倍;报考人数最多的仍为金融、会计学、法学、产业经济等专业。  

  
    根据教育部有关政策,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科目改革将不断推进,专业课已经实行全国统考的学科有教育学、历史学、医学、农学,2009年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专业课实行全国统考。

 

    200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将在1月10日至11日进行。报考北京工商大学的北京考点的考生,将在北京工商大学西区参加全国统一的入学考试;京外考生将在考生报名的报考点参加考试。

 

    目前学校准考证制证及发放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