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到兄弟院校调研

    11月26日至27日下午,研究生部主任何明珂、书记董竹娟率领研究生部全体人员分两批赴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调研。此次调研受到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对外经贸大学研究生部主任杨长春的欢迎,双方围绕学科建设、学位授予、导师遴选、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信息化、研究生管理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健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部副主任李卫群就各自的学校研究生院、部的总体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两所学校研究生部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的编制、职能、分工及管理等的情况作了具体说明。我校研究生部人员与两校研究院、部人员分专题进行了对口交流,我校着重就两校的学科建设进行了深入了解,通过交流获得了许多重要信息,两校研究生部负责人及全体员工均表示要大力支持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我校还收集到了两校的大量规章制度。

 

    何明珂、董竹娟对两所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说,此次考察虽然时间短但是收获很大,回去后我们要总结经验。我校研究生部还邀请两校的同行到我校来指导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将来还要加强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增加交流的机会,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入合作。

 

    此次调研为研究生部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研究生部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尽快理清学科建设思路,制定下一步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工作方针,采取措施加快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同时,尽快启动有关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改革工作,为实现学校的战略发展目标而勤奋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