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参观夏场村改革开放三十年变化实践活动

 

    11月29日,经济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由团总支组织的“乡村一日游,找寻三十年”实践活动。

 

    到了夏场村,同学们参观了村委会,看到了以太阳能供电的路灯、图书室、老年活动室、数字影院,还看到了村财务、政务公开栏,都显示出新农村建设的成果。随后参观了占地二百亩的葡萄采摘园,在2000年以前,采摘园的地还是一片沙地,在国家资金的补助和地方政府请专业人员为农民传授专业技术的情况下,经过农民的辛勤劳动形成了二百亩的葡萄采摘园,增加了农民的收入,提高了生活水平。促进了全村逐步向“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发展。

 

    通过村主任讲述,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到改革开放三十年农村的巨变。村里的道路由土路变为水泥路,年收入由几百变为过万,出行从无车变为有小轿车,教育水平也得到提高。同时还了解到本校02级的一位学长目前正在那里当村官,国家的村官政策也为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这些都印证了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果。

 

    在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不仅是农村发展,国家的经济实力也在不断提高,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会面临着诸多压力和挑战,通过改革开放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国家会更加强盛, 更好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