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大会

 

 

 

 

商学院院长杨有红教授发言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政教授发言

 

 

    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支持和肯定下,学校院系调整工作进展顺利。继11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建成立之后,11月28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大会在阜成路校区隆重举行。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黄志刚、黄先开、刁晶辉、吉涛和原商学院、会计学院、外语部、国际汉语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宣布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组建“商学院”的决定》和《北京工商大学关于组建“外国语学院”的决定》。商学院由商学院、会计学院、MBA合并组建而成。外国语学院由原外语系、国际汉语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组织部长黄志刚宣布了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领导任免决定。庞毅任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有红任商学院院长,顾红任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阳爱萍、张永、褚才宽任商学院副院长。李纯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任外国语学院院长,杨秀萍任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怀恩、沈湘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商学院院长杨有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政在发言中表示,拥护学校关于院系调整的决定,决心把这次调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使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教学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校长谭向勇作了重要讲话。他围绕院系调整的必要性、院系调整的目的和意义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和要求三个方面作了阐述。他介绍了前期学校组织专门力量广泛深入调研的过程,阐述了学科(专业)建设战略性整合对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对院系进行适当调整,第一可以强化学科建设,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第二,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提高办学效率。第三,可以为科学管理奠定坚实基础,充分发挥校院两级办学积极性和创造性。谭校长还特别对教师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站在有利于国家、有利于学校发展,同时有利于个人事业发展的角度,支持和响应学校院系调整工作;希望新的领导班子要团结务实,迅速打开工作局面,认真谋划今后的发展思路,做好学院发展的战略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相关部门要大力协助新成立的院(部系)开展工作,为学校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希望有关方面扎实细致地做好学生工作,努力营造更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