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05级学生在国家司法考试中取得开门红

    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已于9月20日、21日举行。根据司法部规定,从今年开始,普通高校在校大四学生也可参加考试,是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中试行。允许在校大四学生报考司法考试,将促进国家司法考试制度与法检机关招录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的用人制度相衔接,对于引导优秀毕业生选择法律职业,拓宽司法机关招录法律人才渠道,扩大法律职业人才储备范围,将起积极作用。

 

    新规定的试行,对于在校学生来说是弥足珍贵的,如果能顺利通过,无疑将为自己的就业增大砝码。

 

    我校法学院在教学过程中一贯重视实践教学,注重加强对学生的实务能力培养,这也为日后同学们参加法律实务工作和通过司法考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在得知今年司考新政策后,法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指定学院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在大四学生中宣传司考新政,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要求同学们务必引起高度重视,把握机会,积极报考,同时号召学院专业老师要给与学生必要的指导,帮助备考。学院还主动联系学校图书馆,为同学们索取国家司法考试复习相关软件并下发,给备考的同学们提供了重要的考试信息。很多同学开始重新规划职业生涯,调整学习计划,在准备考研或找工作的同时,认真备战司考,大家都希望能把握这次机会,顺利过关。

 

    近日,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已经公布,法学院05级学生共约90人报考,10人通过,这也是法学院第一批通过司法考试的在校学生,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表率。

 

    据悉,刚刚毕业的08届毕业生中有12名同学也通过了司法考试,其中有4名同学的总分超过了400分。

 

附:法学院05、04级学生通过2008年司法考试名单

 

法学051班  徐才、唐玲华、陈广贺、蔡学斌、林阿梅

法学052班  贾丽莎、王嘉佳、李文芳

法学053班  申秋香、陈文祥

法学042班  孟冰、张婷、杨赟、陈琳

法学043班  秦洁、唐丽珺、许霏、黄莎莎

法学044班  常颖、杨敬文、周洋、张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