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陈克复院士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

 

 

 

  

  1128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植物资源化学与化工”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首席科学家兼管委会主任、教育部轻工与食品领域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克复教授在孙宝国副校长陪同下来我校化工学院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进行学术指导,并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与化工学院各学科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会谈中首先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学丽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和特色、科研条件、队伍建设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的情况。陈院士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经费申请和重点实验室管理与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指导,指出植物资源高效无污染利用、食品安全生产中的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发展趋势,并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对启发大家的科研思路和拓展科研方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孙校长就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做了重要讲话,指出食品学科将是我校工科的龙头学科,希望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抓住机遇,把工作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方向中,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会后陈院士在孙校长、田院长及学院其他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植物资源重点实验室,为实验室建设也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