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清华大学于建教授应邀来材料系(塑料所)做学术报告

 

 

 

   11月27日下午,应我校材料系(塑料所)的盛情邀请,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于建教授为材料系(塑料所)师生做了一场题为《高分子材料新技术创建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系主任许国志教授主持,材料系(塑料所)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于建教授是高分子学界的知名学者,兼任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中国塑料工程学会工程塑料专委会副理事长,改性专委会常务理事,中国工程塑料工业协会理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常务理事、高分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日/中先进高分子材料研讨会第1~5届组委会委员、中方执行委员,中/日工程塑料研讨会1~4届组委会委员、中方执行委员,《塑料》、《塑料助剂》、《国外塑料》等杂志编委会副主任,现任《中国塑料》杂志编委。

 

    于建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高分子材料的高性能化和功能化改性研究,在高性能高分子材料、生物高分子材料、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高分子合金新技术、高分子材料表面与界面、导电高分子材料等研究领域颇有建树,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申请国际国内专利40余项。报告从多个不同的角度介绍了高分子材料新技术的创建方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析讲解。两个多小时的报告精彩纷呈,翔实有据,既高瞻远瞩,又深入浅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材料系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报告会,对启发我们的科研思路和拓展我们的科研方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结束后,于建教授和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图片提供:材料系(塑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