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菊花获得北京市第29届菊展头奖

 

    一年一度的“北京市第29届菊花(市花)展览会”于11月1日在北海公园阐福寺举行。我校参展的菊花赢得评比专家和参观者的一致好评,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

 

    据了解,此次参展单位共有30多个,既有市园林绿化局所属的各大公园,也有中央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解放军部委,还有部分菊花爱好者。参展的菊花共计2万多盆,品种上千个。展会期间共有17万人次参观,我校展台前参观者络绎不绝。

 

    我校菊花栽培已有20多年历史,栽培技术有独到之处,连续14届获得北京高校菊花展第1名,20余次参加北京市菊花展,共获得160多个奖项。还多次代表北京市出席全国菊展、全国花卉博览会、世界花卉博览会。91年在香港世界花鸟鱼虫博览会上获得金奖,99年昆明世博会获得金、银、铜奖牌6块,为北京争得了荣誉。

 

     我校在菊花养殖上除了继承传统栽培技艺方法,还注重科学研究,菊花种子曾搭载卫星进行失重试验。积极钻研菊花栽培新方法,成功进行了“有机无土栽培法”试验,同时达到量产化。精心培育的“春江花朝”、“鹫峰霁雪”等6个菊花新品种,已通过市科委的科技成果鉴定,今年正在进行菊花纳米栽培的科技试验工作。通过多年的栽培摸索,目前,在菊花反季节培育上,已经掌握了在5月、9月、元旦开放菊花的技术手段。

 

     一些社会名人也曾为我校菊花题词,如著名国画大师吴作人、胡潔青,原国家主席刘少奇夫人王光美,焦若愚、单昭祥等市领导。 

 

 

 

 

 

 

 

摄影:张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