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马长伟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1月25日下午在教三楼教室,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马长伟教授作了“肉类工业发展与肉类科学研究进展”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教研室宋焕禄教授主持了讲座,食品及相关专业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到会参加。

 

    马长伟教授是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农业部科技领导小组畜产品加工专家组成员,中国肉类协会专家顾问组成员,中国农学会农产品贮藏与加工分会常务理事。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肉品和水产品加工理论与技术、肉品保藏理论与技术、肉品风味品质控制理论与技术、发酵肉制品开发等,已完成并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本次讲座马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目前国内外肉类工业发展的历史与现状、肉类科学的内涵及热点问题,还就肉类食品的营养、安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讲座内容精彩,信息量大,听众与讲演者互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马长伟教授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图片提供: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