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构建和谐校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以改革开放30周年为契机,举办 “巨变与大学生责任——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教育,促进当代大学生对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辉煌成就的了解,加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坚定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各团支部将围绕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本市本校实际情况,就“生活新变化”、“社会新气象”、“农村新面貌”、“科技新发展”等内容,自行选取切入点,例如:“改革开放30年巨变对大学生的影响”, “大学生人生观,道德观以及价值观的转变”,“ 当代大学生与科学发展观”,“如何正确处理好当代大学生个人、集体和社会的关系”“我身边的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等展开活动。坚持联系实际,由浅入深,正面引导,寓教于乐的原则,充分发挥同学们的想象力,利用主题班会、演讲会、板报、图片展等多样形式搞好一系列的主题教育周活动。

 

    当代大学生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成长起来的,是改革开放成果的受益者。但由于大多数学生没有经历改革开放的实践,对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性质、目的、重大意义和实践经验以及取得的巨大变化知之不多,体会不深。本次活动对于广大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各团支部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等材料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将三十年的沧桑巨变和光辉历程形象的展示出来,成为一部内容深厚的历史活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