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王昕昱回母校与工商学子面对面

题记:    北京日报》5月14日以《大学二年级我有了自己的实验室》为题发表文章,报道了我校计算机学院王昕昱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培养下获得了微软最有价值专家称号,当时全国只有不到200名专家获得此称号。王昕昱同学04年至08年就读于我校计算机学院,在校期间学校给他提供了专门的实验室和设备以支持其进行科研,他的成功同我校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分不开的。如今在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平台及开发技术部任职的他,应母校邀请在良乡校区为工商学子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王昕昱刚刚从我校毕业就成为了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平台及开发技术部的一名业务专员。他在校期间,学校专门为他创立了“微软创新实验室”,实验室现已发展成为有一百多人规模的社团组织。王昕昱曾多次参加了由微软公司举办的image cup的国际比赛,并且连续四年获得了微软公司认证的MVP称号。

 

    王昕昱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微软公司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并介绍了微软公司的一系列产品。尖端的技术吸引着台下众多听众的眼球。王昕昱还请同学上台来与他一起为大家演示在同一电脑上同时使用三套操作系进行操作这一新技术的运用。接着,王昕昱介绍了他在学生时代的一些学习经验,他表示同学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分清主次,不能盲目的跟风学习,否则会对自身的发展造成不利的影响。他还特别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工作面试的经验。

 

    在演讲结束之后,记者对王昕昱进行了简短的采访。王昕昱说:“我的目的是为了给大家带来积极向上的态度,并让这种态度影响更多的人。借用微软的品牌和项目只是一种手段,目的还是为了宣传一种精神。让大家更多的了解自己,鼓励大家参与到对自己有意的活动当中来。”记者又问他在学校里学到的只是在工作当中能否发挥作用的时候,他肯定的说:“虽然在学校里老师交给的只是在短时间内无法看出效果,但是它起到了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以后会慢慢的显现出来。” 王昕昱还说:“我很感谢在北京工商大学的四年时光,没有这个学校、没有这四年,没有学校创立的这个实验室,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不认为我们比清华、北大的同学差到哪里,这是一个机遇的问题,然而最重要的还是要靠个人的努力。”

 

    王昕昱最后告诉记者:“我认为想要成功要做到三点:一是要做一个好人,绝对不能为了达到目的而不择手段,这样只会适得其反。二是做事要坚持,不能轻言放弃。三是要多做一点、多想一点。这有这样,机会才可能出现在你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