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首场校园双选会 120家单位抛出“橄榄枝”

 

    11月25日上午9点,我校首场校园双选会在北京市大学生就业之家举行,近120家单位和企业分上下午参加了此次双选会。我校09届毕业生在热络期待和积极准备中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次大规模校园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摩肩接踵 热门单位展台前排长龙

 

    上午八点半,冬日清晨的寒意和清冷还未完全散去,但这却丝毫不妨碍我校毕业生高涨的求职热情。许多人都是早早来到大学生就业之家门口排起了队,等待入场。记者在招聘会门口看到,很多同学都有针对性地准备了多份不同形式的简历。一些同学事先已经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网站下载了此次参会的企业名单,边等待入场边在心仪的单位名称前标注记号。

 

    九点招聘会开始入场,招聘会现场是一派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景象。很多热门单位如一些国企和外企展台前很快就排起了长龙,招聘人员在接受简历的同时会针对毕业生的求职意向提一些问题,比如询问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及个人优势等,看似随机实则也考验着学生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等。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毕业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并没有十分苛刻明晰的要求,表示愿意尝试不同的专业领域,而企业本身的实力和发展潜力则是很多同学比较看重的方面。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的毕业生小吴同学对记者表示,今年赶上金融危机,自己和身边的很多同学一开始都担心找不着工作,但通过自己参加的几次校园招聘会的情况来看,感觉情况并没有有些媒体描述得那么糟糕。“(金融危机)影响肯定是有的,但我想越是这种时候一些真正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才会采取有效举措应对,比如他们会考虑吸收一些新鲜血液和力量来促进企业内部的人员竞争和流动。所以我觉得,金融危机并不可怕,只要我们能找准自身的优势和定位,找份理想的工作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在采访中,小吴显示出坚定而乐观的求职态度。

 

学生处副处长杨林:给毕业生的“三个尽早”

 

    为保证此次校园双选会的圆满进行,我校学生处从国庆过后便开始积极准备和运作,通过校园网、北京大学生就业网和人事局等网站发布了招聘邀请函,同时走访一些长期的合作单位,邀请他们参与到我校的双选会中,使此次双选会的规模得到保证。学生处副处长杨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对一些行业如制造业、金融业和物流业等确实造成了一些负面的影响,相关专业的招聘人数有所缩水,我校毕业生要有所重视,及时调节就业心态,在面对危机的时候首先要保持一份乐观和自信的态度。另外,还必须做到三个尽早:尽早准备,尽早行动,尽早落实。杨林说,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在北京市一直居于比较理想的位置,自己对09届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依然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