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感谢信

 

  日前,我校有关部门接到一封感谢信,送信的老人再三感谢我校学生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精神和学校对学生优秀品德所做的培养。现将感谢信全文转发如下:

 

感谢信

 

工商大学校长:

 

  您好。写此信是为感谢和表扬你校几名大四学生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共产主义精神。

 

  事情是这样的。我们64年初中同学8人相约本周三(12日)到平谷大峡谷游玩,在下山途中经过一线天狭道上山,台阶很陡通到山顶。我们8人都60多岁了,由于好奇心还是爬了上去。没想到,快爬到山顶没有台阶了,而是必须爬上一个竖直的小洞才能到山顶继续前行下山,倒退回去也是很危险。在两难之时,正是这几位年轻的(北京工商大学)大学生把我们8人上拉下托送上了山顶。尤其我腿直抖,是小伙子用全力把我腿托上洞口顶,上面小伙子全力拉才上了山顶。更可贵的是,(他们)拾金不昧。我毛衣袋里装的200多元零钱由于弯腰爬台阶而掉出来却浑然不知,是一个年轻的大学生小伙子捡着大声问谁掉钱了,并且爬上很多台阶给我送到了山顶,问他姓名也不说,只说应该做的。真是难能可贵的好小伙子,新一代大学生的优秀生。

 

  几个小伙子把我们送上山顶后,就急忙下山去会等候多时的同学去了,真是有点对不住他们,单单一个谢字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多是独生子女,自私娇气,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我们年轻时的身影,勇敢、坚强、乐于助人、尊老爱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品格,他们是中国的希望,他们这一代一定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之材。

 

  但是很遗憾,我们不知道这几个无名英雄的姓名,只知道是工商大学大四级学生,12日那天休息帮助我们的是三个男孩,还有几名女生同行。请校方帮助我们找到他们并表示感谢,并给予表扬。我们永远记住孩子们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幸福。更感谢你们工商大学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

 

          师桂竹执笔,徐梅娴、马秀莱、刘玉琴、朱玉政等8个60多岁的老人的心意

 

                                     2008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