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雪中送炭——双选会前的就业辅导

 

20081125,北京工商大学的所有毕业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据了解,将会有近120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这无疑将为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带来一丝生气,可是我们的同学能否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成了学院关注的问题。为此,数字内容学院特别邀请林永和教授对该院毕业生进行一场“就业辅导”讲座。

 

在举办这场讲座之前,学院首先通过短信平台向同学们宣传了此次双选会,并借此调查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调查结果显示,在就业面前同学们往往都存在以下困惑:

1)参加招聘会时,应该挑选什么样的企业投递简历,挑选职位有什么技巧?(2)应该怎样填写简历,简历的制作应该把重点放在哪一部份?(3)为什么自己投了很多简历却如同石沉大海,而同学却能接到面试通知?公司在挑选简历时是不是有什么偏向?(4)面试的种类有哪些?参加面试时要做哪些准备?应注意哪几点?(5)国企、外企、政府机关分别侧重应聘者哪些特质?

 

为了帮助同学解决这些问题,学院提前和林教授取得联系并进行了交流,希望他能围绕同学们提出的这些问题进行讲解。

 

11247点,在教一楼157教室“数字内容学院就业辅导咨询会”准时举办,会上林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全方位的介绍了现在的就业形势,让同学们认清实事,抓住机会,早做准备。之后,针对以上提到的5个问题,林教授分块进行了解答:(1)制作简历,既要言简意赅,也要内容丰富,切忌草率对待。简历内容要有评有据,不要虚夸空洞;(2)职位选择,应该首先认清职位,知道职位特质,做到有的放矢。(3)接到面试时应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要自信、第二要准备好证明自己的资料,第三要准备好面试所需的服饰、第四就是要调整好心态,做好承受失败的心理准备;(4)不同类别的企业招聘侧重点不同——国企比较注重是否担任过学生干部、是否是党员……,而外企则比较看重个人能力。除此之外,在会上林教授还向同学们举了许多正反例子,向同学们强调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礼仪礼节。

 

通过举办这场“就业辅导咨询会”,同学们在就业中遇到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大家表示教授的讲解就如同一场及时雨,为大家送来了锦囊。回去以后,一定做好准备全面出击,争取早日赢得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