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爨底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87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位于京西门头沟区的爨底下村。 

   

    爨底下村仍保留着比较完整的古代建筑群,整个村庄结构高低错落,线条清晰,素有京西不达拉宫之称,完整地反映了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和地方民族特色。该村自1995年开始发展起农家乐旅游,村民家家办起了民俗餐馆和旅店,淳朴好客的山里人和没有污染的农家饭菜,吸引了各地游人来此休闲度假。近几年,村里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相继完成了环境美化工程、箱式变压器电网入地工程等10项工程建设,爨底下的外部环境大为改观,旅游接待能力也大大提高,成为京郊民俗旅游名村。



       
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党员们被爨底下村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及改革开放30年来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所感染,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党中央对农民的关怀,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勇于战胜困难的决心,更有力地证明了党的光荣伟大!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继续发扬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