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公寓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1124上午,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联合各学院,对良乡校区部分学生宿舍开展了冬季安全检查和卫生检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排查,对学生宿舍存在的违章电器、管制刀具等进行了收缴,并对学生进行了安全宣传教育。

 

    按照1117发《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开展专项治理活动》的有关安排,在前期充分宣传教育和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从24日起开始进入集中全面检查阶段。今天率先接受检查的是经济学院良乡校区的300多间学生宿舍。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首先对参加检查人员的分工、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保卫处副处长杨东杰等亲自带队深入宿舍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反映出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良好,但使用电热水壶、“热得快”等违章电器和宿舍“脏、乱、差”的情况依然存在。对于没收的违禁用品,检查人员进行了逐一登记,并都在学生宿舍留下了书面通知单。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辅导员们将继续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督促安全整改,进行安全提示,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营造一个文明、安全、和谐的学生生活、学习环境。

 

 

 

 

 

 

        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必须高度重视、坚持长抓不懈、警钟长鸣。未来两周内,相关部门还将对全校所有学生宿舍逐一排查,以真正实现学校党委提出的“美化生活环境、加强安全管理、建设文明宿舍、构建和谐校园”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