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传播与艺术学院广泛开展生命安全教育

   

    针对当前高校频发的安全隐患事故,传播与艺术学院在新生中广泛开展生命教育与安全教育。各班认真组织,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取得了显著效果。

 

    虽然时间紧迫,各班还是做了充分准备。其中艺设081班以"珍爱生命,笑对未来"为主题,分三个小主题开展。包括生死攸关时刻的安全自救,积极面对人生的坎坷和珍爱生命,奉献爱心。并且每个主题都是以不同的形式来表现,有自编自演的短剧,有感人至深的诗朗诵等。新闻系学生的班会主题为“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优美的开篇词使大家对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竞赛也使大家受益匪浅;“情景再现”活动使大家真实感受到心灵沟通的重要性。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还有的班级让此前参与消防演习的同学讲述注意事项等,这些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使新生对于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看法与更负责任的态度,也使大家增强了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