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专访】目标“三高”----学校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教授访谈


    11月23日,记者专访了网络中心主任刘翠玲教授,就网络中心的成立和发展进行了交谈,主要内容如下:

    记者:网络信息中心变更为网络中心,两字之差对你意味着什么?
    刘翠玲:责任!11月19日,学校宣布关于把网络信息中心更名为网络中心及干部任免决定后,党委书记孙尧东同志对网络中心全体同志提出了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的工作要求,我深感责任重大。
    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序列改变了,网络中心现在是学校直属单位,级别提为正处级单位;干部队伍大大加强了。这些改变表明,学校对校园网络建设的重视程度。学校的发展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把校园网络建设当作一个系统工程,规划好,建设好,为全校师生服务好是网络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

   

    记者:以前在学院工作,现在到网络中心工作,你适应吗?
    刘翠玲:挑战性很强!在此时来担任网络中心主任工作,很感谢学校党委和行政的信任,也很高兴能有机会直接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做出努力;同时面对新岗位的难度和要求,刚接受任务的时候心里难免有一丝惶恐。网络对于我,既亲近又遥远,一方面,我的学习生活已和网络分不开,是忠实的用户;另一方面,我和建设网络没有“亲密接触”的经历,必须学习研究相关专业知识,才能进行高水平的有效管理。
    勇于接受挑战也会让我们获得新的机遇。网络中心作为学校高效运行的重要技术支撑、服务管理部门,我们将更新观念,开拓创新,为我校实现教育信息化、现代化做出贡献。我有信心完成任务,因为目前我们有四个有利条件:一是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二是网络中心经过多年建设已取得的良好基础;三是网络中心新任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四是网络中心全体职工的勤奋努力。

   

    记者:我们期待你的成功!近期工作你有什么想法和打算?
    刘翠玲:19日,网络中心一成立我们就开始了工作,召开了网络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了孙尧东书记的讲话,对网络中心发展历程、现状、职能、目标及近期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形成了一些共识。
    近期,我们将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1)明确中心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的职能;
    (2)明确分工,合理配合;
    (3)搞好制度建设;
    (4)明确职能目标;
    (5)完善职工的岗位职责。

   

    记者:你准备从哪里着手开展工作?
    刘翠玲:调查研究!首先要进行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学校对校园数字化建设提出了“三高”,即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服务的要求。目标已经明确,我们将竭尽全力去实现这一目标。
    20 日,我们新班子成员一起对阜成路校区和良乡校区的网络中心设施、条件、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并看望了工作在各岗位上的教职工;21日上午,我们召开了网络中心第一次由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任组成的全体干部会议;21日下午,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学校召开的期中教学检查的两个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对校园网建设的意见,标志着我们调查研究工作全面展开。从24日起,我们将走访学校各部门,详尽了解用户的使用要求和建议,之后我们还会走出去向兄弟院校学习,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记者:谢谢你接受采访。
    刘翠玲:也谢谢你的采访。面对学校的信任和高标准要求,我们深感任务是光荣的而艰巨的,网络中心将上下一心,团结协作,为实现我校数字化校园的新的跨越式发展,赶上并超过兄弟院校做出应有的贡献。
    希望你能追踪采访我们的进展,记录网络中心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