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座谈会

1121下午两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工作座谈会,就本科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广泛听取同学的意见和建议。院长田媛,党总支副书记徐宝财、何猛,副院长曹学丽、董银卯出席会议。基础化学、环境工程、食品工程、应用化学、化工原理四个教研室主任及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化工学院教学秘书孙宇梅主持会议。

 

 

与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教材选择的合理性、任课老师教学方法存在的问题、实验课程的开设和实验室资源的利用、教学课时不足、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计划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各专业教研室老师就部分相关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发言踊跃。

 

特别是针对大四同学现在面临的就业问题,曹学丽副院长强调,大学阶段自学能力的养成很重要。此外,从低年级开始就要有对职业生涯的规划,以此为方向,有目标的看书、学习,并注重培养实验环节的实际动手能力,为毕业后的就业做好铺垫。

 

徐宝财副书记在座谈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具体且有针对性,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培养主动投身于教学管理的主人翁意识,发现问题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反映给学院,为促进学院今后教学管理、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同时也希望在座同学能及时、准确的将这种思想传达给班里的同学。

 

田媛院长在最后的总结中表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做一步研讨,并将对部分教学方案做适当的调整,尽量解决目前教学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使学院教学更加规范化,合理化。

 

与学生的座谈结束后,全体院领导和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又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的问题开展了讨论,并就学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分析交流,进一步制定了本科教学质量的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