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卢思锋副书记给传艺学院分党校第一期学员上党课

 

    2008年11月21日6:30,传播与艺术学院在文二—102举行了隆重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典礼。大会由传播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春萍主持,参加此次典礼的有党校办公室主任李跃萍,传播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兼分党校校长林刚,07、08级的辅导员和114名学员。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给学员们上了培训班的第一课《大学生与科学发展观》。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昂首肃立,会场气氛庄重。

    李跃萍在会上致辞。首先她对参加这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对参与此次培训班筹备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她指出,党校培训能够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促进学员在理论知识等方面的进步,端正学员的入党动机,明确学习目的,希望大家能够在培训期间扎实、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祝愿表现突出的同学早日加入光荣的党组织。

    林刚在随后的讲话中首先代表党总支向关心传播与艺术学院党建工作的学校领导表示感谢,并向成为分党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青年学生作为国家最宝贵的人力资源既要具备真才实学也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他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学员们应该努力学习党在新时期的政策纲领,做到从思想上入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个人的前途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努力学好基础理论知识,争做四有新人。二,珍惜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阅读相关资料,通过讲座,录像资料、讨论等途径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思想素质。踊跃参加社会实践,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提高服务水平和意识。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学员应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及奉献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追求。四,培训班的组织管理人员应全力做好组织管理工作,为以后的培训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预祝学员们在学习中取得好成绩。

    学员代表管弦乐代表本期学员发言,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愿望,并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学习的热情和决心。

    典礼结束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给学员们上了培训班的第一课《大学生与科学发展观》。他运用大量丰富的案例、图片和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国际形势和现在我国发展的特点,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科学观的内涵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卢思锋副书记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并希望同学们把握方向、坚定信念、勇挑重担、加强修养、科学规划、全面发展。

    11月22日和23日,学院孙凯、张春萍、林刚三位老师分别为党校学员讲授了“大学生读书与做人”、“党员条件和大学生如何争取入党”、“解读十七大报告的新亮点”三个讲座,注重互动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同学们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