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教育部学生资助中心工作调研会,多项措施受称赞

  11月21日,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文华一行五人来到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进行工作调研。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郑萼参加会议并首先介绍北京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整体情况,市教委学生处长杨文茹、财务处长陈兴涛、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张思堂分别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学生资助经费预算执行及监督管理方面的情况向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领导做了汇报。 

  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代表市属高校应邀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首先代表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向党和政府、向教育部和市教委领导给予他们的关爱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按照教育部领导的要求汇报了我校开展学生资助工作的有关情况。

  当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领导得知我校近年来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人数规模,做到“应贷尽贷”、今年国家助学金做到“应助尽助”的情况后非常高兴;对我校在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份认定工作中在制度建设、标准制定、程序执行方面所做的积极尝试感到满意;对我校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为契机,开展诚信教育以及“贷前教育、贷中管理、贷后服务”的做法、措施及取得的实际效果给予肯定;对我校积极探索学生资助工作规律,率先实现资助工作信息化管理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赞赏。

  领导们还实地查阅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年度计划、总结、《贷款重要事项告知》、《信誉手册》等文件材料、2002-2008年我校偿还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回校办理《证书正本》取回手续的原始记录。教育部学生资助中心的领导说:“这是当代大学生诚实守信的缩影和见证,要继续努力,要好好保管”。

  教育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马主任还就我校提出的“落实国家助学贷款一次受信、一次申请、分年审核发放”和“现行风险补偿金计算与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