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李朝鲜副校长出席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1121日,学校在阜成路校区举行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副校长李朝鲜出席座谈会,并寄语青年教师在教学中要做到有心、有用、有法。

 

    参加座谈会的主要是来自各院系的青年教师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教师们就实验室用房、住房、参加科研活动经费、工作量、物理教学、实验室教师坐班、教学运行、课时安排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现场解答、解决,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表示回去后立刻研究解决方法。

 

    副校长李朝鲜在发言中,对青年教师们对学校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对青年教师们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参加座谈会表示赞赏。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他强调,学校现在的发展态势很好,未来两三年会有很大的发展,学校将为青年教师施展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最后,李朝鲜希望给青年教师做到“三有”:一是教学要有心。首先要有爱心,爱学生,爱教师这个职业;其次要用心,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再是要专心,形成一心一意的专业精神。二是教学要有用。上课的内容要理论联系实际,对学生有帮助,而不是高谈阔论,本科生不是“照本宣科的学生”。三是教学要有法。法,就是方法、手段,要丰富,像“主持人教学法”、“体验教学法”等都可以应用,不要把多媒体变成“黑板搬家”、实践教学变成“教室搬家”,等等。只要做到“三有”,青年教师是完全可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

 

    教务处副处长周莉主持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