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08年学校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提升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的质量和水平,11月16日-20日,学校工会在平谷举办了2008年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分两批进行,第一期为学校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及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第二期为学校各基层工会委员干部培训。近百名教代会、工会专兼职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教代会工会主席张德玉同志主持会议并做了开班动员,同时就学校院系调整、资源整合问题向与会者做了较为详细的情况通报;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同志做了题为“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创建一流的教育工会”的报告;北京理工大学常务副主席蔡本睿同志介绍了理工大学二级教代会建设的成功经验。

 

    张德玉同志充分肯定了教代会、工会今年工作所取得的长足进步,肯定了教代会执委、工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其他专兼职干部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等各项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要求教代会、工会专兼职干部在即将开始的学校院系调整与资源整合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了解并积极宣传院系调整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总体框架和工作思路,自觉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根本利益。

 

    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同志对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的精彩诠释,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使与会的教代会工会专兼职干部进一步明确了教代会工会的历史使命、工作目标和工作职责,也为学校工会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两期培训班共分三个小组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教代会、工会委员们围绕张德玉同志关于学校院系调整、资源整合问题的情况通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就调整的背景、原则、总体框架和思路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院系调整是学校适应现代大学发展的潮流,实现内涵式发展和提高学校综合竞争实力的需要;教代会、工会专兼职干部坚决支持学校党委、行政做出的关于院系调整的决策及调整的总体思路;院系调整、学科调整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调整后的体制建设、制度创新和机制保证更为重要;要借助院系调整,凝练和形成工商大学自己的学科特色,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各基层工会主席汇报了本年度的基层工会的工会情况,并就基层工会建家活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机械自动化学院、经济学院、化学环境与工程学院、数理系、会计学院等精心准备了PPT,并做了重点发言。一些新当选的基层工会主席也畅谈了在基层工会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的思路。大家还就学校院系调整和资源整合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19日上午,工作在一线的各基层工会委员们,在听取了学校院系调整与资源整合的总体思路情况通报、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的传达及2008年学校工会总结后,进行了自由发言。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谈感想、谈责任、谈学校发展,讨论气氛热烈,内容丰富。

 

 

 

 

在与会者的共同努力下,这次由校工会组织的参与人数最多、最广泛的教代会工会干部培训班于11月20日圆满结束。随着学校院系调整、资源整合工作的分阶段完成和深入进行,学校各基层工会的架构和人员也将做出相应的调整,教代会工会干部将在各自的岗位上,踏实、勤奋工作,为更好地维护全校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为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培训班上还为我校教工奥运驾驶员志愿者办法了奖励证书

 

照片提供: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