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经迹”—暨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经济学院于11月20日至12月15日以“经迹”为主题举办改革开放3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两大板块,分别是“经彩回顾”和“经益求精”,在立足经济的同时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在“经彩回顾”里,“时光进行曲——记改革开放30周年”图片展,通过向全院同学征集照片及部内组织拍摄的形式,将三十年前后的景貌展示出来,旨在反映改革开放带给整个国家发展的机遇与经济腾飞的现状。“改革开放30周年团日活动”将以团支部为单位,宣扬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变,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深刻内涵。“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实践考察”活动,将组织学生干部深入农村,以亲身的经历来感受改革开放给农村带来的新面貌、新经济。

 

    而在“经益求精”里,则是学生会和青志协分别主办的两个活动构成。乒乓球大赛将从体育锻炼这个角度来体现改革开放带来的新变化,为了使同学们从各方面了解认识改革开放给全国带来的好处,生活部还将举办学生知识竞赛,由青志协组织志愿者去福利院和北京西站志愿服务,大力宣扬志愿服务精神。

 

    这一系列活动旨在让当代大学生了解、体会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的巨大变化,总结经验教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完善自我,争取在以后的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