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大会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力教授发言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教授发言

 


    11月18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标志着我校院系调整工作全面启动。


    校领导孙尧东、谭向勇、卢思锋、孙宝国、李朝鲜、张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黄志刚、魏中龙、刁晶辉、吉涛和原机械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理系、工科实践中心的全体教职工共计18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党委书记孙尧东宣布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组建“机械工程学院”的决定》和《北京工商大学关于组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决定》。机械工程学院由原机械自动化学院、工科实践中心、数理系物理教研室和物理实验室合并组建而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由原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数理系数学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

 

    组织部长黄志刚宣布了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任免决定。吕东燕任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力任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田宏任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晓华、蔡强(兼工科实践中心主任)、项辉宇任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显兵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载文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喜姣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培源、姜同强、翁莉娟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同时,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关于在院系调整中对共产党员和中层干部严肃纪律的规定》。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载文在发言中表示,拥护学校关于院系调整的决定,决心把这次调整作为一个新的起点,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使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教学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郑维智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代表何渝在发言中表示,拥护学校关于院系调整的决定,决心在学院新班子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努力工作,为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水平和教学工作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校长谭向勇作了重要讲话。他围绕院系调整的必要性、院系调整的目的和意义以及近期工作安排和要求三个问题作了阐述。首先介绍了前期学校组织专门力量广泛深入调研的过程;生动而具体地剖析了当前制约学校快速发展的问题是学科专业布局过散,学校教育资源配置过散;阐述了学科(专业)建设战略性整合对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谭校长指出:对院系进行适当调整,第一可以强化学科(专业)的建设,有利于凸显学校办学特色。第二,可以优化资源配置,有利于提高办学效率。第三,可以为院系管理体制改革奠定坚实基础,有利于发挥二级学院办学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通过资源重组和优化,为学校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谈到近期工作安排和要求时,谭校长特别强调:今天的大会,标志我校院系调整全面启动,在寒假前调整的将全部到位。他要求院系要加强领导,树立大局意识,为学校发展做贡献。强调了要严肃组织纪律,做好这次学科专业整合后的交接工作。新的学院成立后,新的领导班子要尽快打开工作局面,认真谋划今后的发展思路,做好学院发展的战略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办法,相关部门要大力协助新成立的院(部系)开展工作。谭校长要求全校师生,特别是全体共产党员,要从学校发展全局出发,以“校荣我荣,校兴我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支持院系调整工作,为学校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文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