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外语部社科部联合开展纪念改革开放30年主题党日活动

 

        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时间飞逝,转眼改革开放已迎来30周年。 1118下午,外语系党支部与社科部直属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为“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联合党日活动。活动由外语系党支部书记张政同志主持,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做了精彩发言。有的党员同志以其自身的经历和感受,真实地再现了改革开放的历程;有的党员同志用数字、用对比向大家展示改革开放30年前后的变化;有的党员同志从三十年改革开放、三十年伟大复兴来证明改革开放的路是正确的;有的党员从我们所处的复杂的世界形势来说明我们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改革开放。有的党员从历史发展的进程和背景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必然性。党员们或从现象到本质,或从事实到理论,或从叙述到抒情,畅所欲言,博得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活动在非常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活动由社科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刘东超同志做总结发言,刘书记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类的文明成果,对中国来说,“中国特色”让社会主义在中国更务实,社会主义让“中国特色”更长远。刘书记还肯定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两部门间的交流和对话。

 

 

回首30年,三十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每一位党员感慨多多,中国三十年的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欣喜与悲观并存,成功与困难同舟。如何历史地看待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路径问题,是我们举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我们希望通过活动,不但是对改革开放的总结,也是对当前开展工作的促进。发展的路还很艰难,改革目前进入“深水处”,外交领域上面临的形势日益复杂,但是我们依然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深入改革开放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如此美好的生活和时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畅谈,大家都肯定了改革开放认为 30年来,改革开放惠及了每一个国人的生活,分享着改革开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