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出台在院系调整中对共产党员和中层干部严肃纪律的规定

 

    11月18日,中共北京工商大学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在院系调整中对共产党员和中层干部严肃纪律的规定》,全文如下:

    院系调整是学校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十一五”奋斗目标,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保证这一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对共产党员和中层干部提出以下规定。

    一、各级党组织、中层干部和共产党员要充分认识学校院系调整的重要意义,贯彻执行学校关于院系调整的决定,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自觉做好工作。

    二、各级党组织、中层干部和共产党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讲大局、讲团结。正确处理好全局与局部、集体与个人、民主与集中的关系,正确对待院系调整和岗位变动,服从组织调动和安排,确保院系调整顺利进行。

   三、在院系调整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禁止突击花钱、突击发钱或巧立名目转移资金。

   四、实行院系领导负责制,加强对档案资料、资产的管理。在院系调整交接过程中,对档案资料、资产要进行清点、核查,禁止隐匿、转移或销毁,防止档案资料遗失、资产流失。

   五、自觉维护院系调整期间正常的教学、科研等工作秩序。在新任负责人到任前,原院系领导及其工作人员必须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保证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进行,保证学校的和谐与稳定。

   六、聘任或任命通知公布后,凡本次被聘任的中层干部在一周内完成工作交接,到新岗位就职。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到任的,应事先说明情况,否则撤消聘任或任命。

   七、执行以上各项规定的情况作为共产党员和中层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如有违反上述规定的,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有关条款,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