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党校研究生部分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11月15日上午,党校研究生部分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并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卢思锋出席典礼并开讲培训班第一课《研究生与科学发展观》。研究生部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党校研究生部分校校长董竹娟,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党校研究生部分校副校长熊慧主持。

 

  董竹娟做动员报告,重申了党校培训班的意义,要求全体学员应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在此基础上深刻领会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报告还强调青年积极分子应该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并与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和生活紧密联系,学以致用。

 

  本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李丁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示将在党校培训期间自觉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党校兼职班主任代表张小兰也做了发言,表示将和其他几位班主任同学认真组织好培训班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身作则,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做出表率。

 

  开学典礼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卢思锋为学员们做了题为《研究生与科学发展观》的第一堂党课。他结合自己的经历,运用了大量翔实丰富的图片和事例,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内涵,以及研究生认识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听完报告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自己今后的发展也要着眼未来,立足国家和世界的现实状况,科学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又讯:党校研究生部分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从11月15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在这1个月的时间里主要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学习和活动,内容包括理论学习、讨论交流、红色影院、新老党员座谈、“五个一”实践活动等。在正式开班前(11月13日晚),党校研究生部分校的委员余里彪专门召集培训班学员和班主任召开了动员会,对本期培训班的要求进行了说明和安排。11月16日晚,培训班按计划举行了“青年责任演讲比赛”,这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五个一”实践活动的重要一项,也是课程设置的重要一环。通过这次演讲比赛使大家在思想上有了新的提高,更加增强了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学员们表示这次演讲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从其他学员的演讲中学到了很多,真切地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研究生的热情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