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界激荡三十年”商学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深入企业实践,商学院以专业背景为依托,举办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现在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此次“商界激荡三十年”商学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商学院以专业知识背景为依托,以独特的视角,将长期举办的企业实践调研、工商管理论坛等传统活动,与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时代背景有机结合,分四个环节策划举办纪念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让商学院学生以商科的视角,审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以来企业发生的变化,总结三十年来典型企业的发展轨迹和经验教训,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给中国商界、中国的企业管理模式带来的巨大变迁。

 

首先商学院将组织06级学生代表组成“商界激荡三十年”商学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企业实践调查团,深入企业参观研讨,加强大学生与企业的联系,切身感受企业的现状,从企业模式、人力资源管理、营销策略、发展战略等多个专业视角,结合各自所学专业,深度思考三十年来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鼓励同学们对企业以时间为轴进行纵向对比,同时针对两个不同企业类型的企业进行横向对比。鼓励多种研究方法的应用,以期通过调研引发同学们对企业变迁的思考,以及对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

 

其次,在企业实践调研的基础上,要求参与调研的同学梳理思路反复研讨,总结经验,充分交流,并召开成果交流会,以此来展示同学们实践的思考与收获。在帮助实践者梳理思路之余,加强实践组间交流,分享各自所得。

 

在第三个环节中,商学院将邀请实践企业的代表亲自到校,并以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企业的变迁为主题开展主题报告会。报告会作为工商管理论坛系列讲座的一部分,将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实践交流的平台,并将此次活动推广以开拓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思路与空间。

 

最后,为推广活动经验,分享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经历相结合的过程,学院将举办实践成果展览,并认真整理活动资料,以展板形式对系列活动进行为期一周的成果展览。

 

1978年到2008年中国经历了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三十年中我们的国家在改革中不断发展。当代大学生作为21世纪建设祖国的栋梁,应以专业知识为基础,认真审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以来企业发生的变化,总结三十年来典型企业的发展轨迹和经验教训,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给中国商界、中国的企业管理模式带来的巨大变迁。并在今后的学习中,深入发掘自身潜力。在改革开放所带来成就的基础之上,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举办“商界激荡三十周年”商学院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主题纪念活动,将主动走到到企业调研学习,与将企业家请回来为学生作报告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