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两岸三地先进成型技术与材料加工领域专家学者访问材料系(塑料所)

 

 

 

    11月15日, 参加“2008第五届两岸三地先进成型技术与材料加工研讨会”的40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与学者来到材料系(塑料所)进行了学术交流活动。副校长李朝鲜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岸三地先进成型技术与材料加工研讨会是由台湾中原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郑州大学、香港震雄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经教育部批准的两岸三地年度学术会议。此次学术活动的主题是:海峡两岸携手、促进国际交流、谋求合作发展。

 

    莅临交流指导的国内外专家主要有:我国橡塑材料成型加工领域的著名学者郑州大学校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副主席、博导申长雨教授,刘春太教授;美国Ohio State University的Allen Yi 教授、Ly Jame Lee教授;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的童立生教授;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Donggang Yao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高福荣教授;清华大学博导于建教授、胡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导詹茂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博导彭响方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博导杨卫民教授、博导薛平教授;四川大学董祥忠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胡广洪教授等。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专家与学者主要有:先进成型技术学会创会理事长、台湾中原大学工学院院长陈夏宗教授,钟文仁教授;台湾国立清华大学张荣语教授;清云科技大学助理教授黄世欣博士;远东科技大学许丕明教授;高雄应用科技大学周文祥教授;明新科技大学研究发展处杨秋兰主任等。同时参加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一些企业界代表。

 

    李朝鲜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和学者莅临我校表示了热忱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塑料所所长(材料系主任)许国志教授详细汇报了材料系(塑料所)的工作。各位专家和学者对系(所)的学科发展、科研方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随后,专家和学者先后参观了材料系(塑料所)的国家塑料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实验室以及基础性能实验室、成型加工实验室和结构与性能表征实验室。各位专家与学者均对我系(所)的新型装备表示出了浓厚兴趣,一致认为我系(所)的实验设备非常先进、齐全,其规模与整体实力已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将为我系(所)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强大的支撑,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扩大交流、资源共享。

 

    专家们一致肯定“系-所合一”的运作模式与“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向,认为我们的学科建设充分利用国家级检测中心、标准化中心、情报信息中心的作用,是在一个行业高端水平上进行的,特色十分鲜明、优势十分突出。在大学中建有国际认可的实验室,处于学科前列,走教学和科研的结合,服务教学、人才培养,服务行业技术进步的路子将更加宽广。

 

 

图片提供:材料系(塑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