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11月17日,学校在良乡校区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保卫处处长顿劲松、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林永和、保卫处副处长陶伟以及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卢思锋在讲话中指出最近高校宿舍安全事故频频发生,严重影响了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要切实加强宿舍安全、文明和卫生建设,特别要加强学生宿舍的用电安全管理,借此推动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引导和谐的校园氛围,从而减少、消除安全隐患;他要求加强学生的心理咨询工作,加强值班的力度,保卫处、后勤处、心里咨询中心和学生系统要协调协作,相互联合,形成多维防控体系,从而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减少和杜绝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卢思锋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动员起来,以“营造舆论氛围,取得理解支持,重点治理‘高危电器’,大力巩固治理成果”为指导思想,以“美化校园环境,加强安全管理;建设文明宿舍,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开展学生宿舍安全管理专项治理活动,为减少杜绝安全事故,构建和谐校园做出贡献。最后,卢思锋还提出了在期末进行文明宿舍评比表彰活动的建议。

 

    保卫处顿劲松处长通报了学校近期来的治安、防火、交通等情况,通报了11月17日对良乡校区学生宿舍安全检查的情况,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并传达了北京市教工委和北京市教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排查学生宿舍用电和防火安全的通知》和《北京工商大学开展收缴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的安排》。

 

 

图片提供: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