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工科实验班积极拓展人才培养新形式

 


    11月16日07、08级工科实验班组织参观了首都博物馆,班主任王小艺、陈岩和07、08级实验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一步感受了首都博物馆的魅力。展览内容丰富多彩:古代字画展,古代玉器展,古代青铜器展,古代瓷器展,北京历史展,北京建筑展,老北京胡同文化展等等,令同学们目不暇接,留恋往返。因为时间有限,无法把每个展厅都参观一遍,但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让大家了解到了深后厚重的中国文化、北京文化。


    08年已是工科实验班开办的第五年了,学校教务处设有专项资金,学院配以优秀的师资队伍,优化实验班课程,并加强了社会实践课程。工科实验班的开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基础厚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奠定了基础。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但活跃了大学生的课外活动,加强了工科学院学生的人文主义教育,更重要的是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完成工科实验班的培养目标,即通过素质教育、通过导师学业指导制帮助学生合理构建知识结构,同时通过这些活动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新时期素质拓展新型人才。

   

    值得一体的是,工科实验班今年迎来了第一批毕业生,自动化044班的前身是工科实验班,这个班级是我校自开设实验班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该班共31人,有11名同学考上研究生,占全学院考研学生总人数的35.5%。其中3名同学被保送我校研究生,占全院保送研究生总人数的60%。另外工科实验班的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具有明显竞争优势,部分同学被录用到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和往来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图片提供: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