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 “助学政策助我成才”演讲比赛

 

    11月13日晚,由学生处、学生自强社主办的“助学政策助我成才”演讲比赛在我校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12名由院系选拔推荐获得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国家助学金的学生代表用自己真挚的情感和亲身经历,抒发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勤勉自强的内心感受。

 

  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是党和政府的一贯政策。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大报告中指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优先发展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充分表明党和政策对家庭济困学生的关爱。在刚刚结束的奖助学金评定中,我校有435名国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1590名同学得到北京市国家助学金,为了总结表彰同学们在国家资助政策下勤勉自强努力学习的先进事迹,教育部在今年四月发出了举办“助学政策助我成才”征文比赛的通知,我校学生积极响应,学生处及各院系组织学生进行了认真的准备。

 

  作为在国家助学政策的受益者,参赛选手无不以真挚的情感表达他们对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心关爱的感激之情。来自材料科系大四学生卢凤天同学激动地说:“我来自广西山区,家里有姐妹7人,母亲又早逝,家境贫寒,是国家助学政策给我提供了上大学的保障,是老师教我知识,使我懂得勤勉自强,感恩奉献”。曾患重病的商学院物流062班徐佳同学则以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战胜疾病,重返校园的亲身经历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同学。

 

    没有优美动听的言语,缺少华丽词藻的堆砌,或带着纯朴的乡音,或激动紧张而声音微颤,然而这些却不会影响同学们内心深处情感的真诚表述。



  经过比赛,化工学院生物061班龙立梅同学获得一等奖;材料053班卢凤天同学、物流062班徐佳同学获得二等奖;微机062班马远超同学、电气062班张丽同学、产品071班王华同学获得三等奖;会计064班董华同学、数技071班高坤同学、外语071班黄清通同学、金融064班李梦楠同学、机械075班马艳苗同学、计算072班邢璐同学获得优秀奖。



  学生处处长吕素香参加活动并作了总结点评,学生处副处长徐红京,石淑艳、向良喜老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并分别为获得优秀成绩的学生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