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冯中越出席反垄断与政府管制国际研讨会

 

    11月15日,“反垄断与政府管制:理论与政策”国际研讨会在杭州浙江财经学院举行。来自荷兰马斯垂克大学、美国索尔兹伯里大学、瑞典隆德大学、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国内外26所大学、研究机构和有关部门的7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

 

    我校经济学院教授、社科部主任冯中越出席了大会,并就其入选论文“城市燃气产业特许经营中介入价格与反垄断问题研究”与同行进行了交流。此论文是冯中越主持的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特许经营权拍卖中的激励性合约研究”的成果之一,与会者对项目总体成果给与很高的关注。

 

    大会就反垄断理论与政策、政府管制理论与实践、深化垄断行业改革三个专题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共收到研究论文83篇,经会议学术组认真审阅,有49篇论文入选,进行会议交流。此次大会是2007年11月在山东大学召开的“转轨经济中的反行政性垄断与促进竞争政策研究”国际研讨会之后,召开的第二次以反垄断为内容的重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