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生获2008年世界可用性日界面设计大赛二等奖

 

    11月13日晚,由UPA China (中国可用性专业协会)主办,谷歌中国,惠普中国,百度设计团队,联想设计中心及微软亚洲研究院等协办的 “2008年世界可用性日可用性界面设计大赛”决赛在北京服装学院科技报告厅落下帷幕。由我校数字内容学院曹鑫老师带队,数字娱乐专业学生李雪,周文婧,李玉慧,孙婉菁,郭磊组成的数字交互设计团队设计的“地铁自助购票系统的用户体验改进”在本次决赛中获二等奖。数字内容学院副院长陈谊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和交流活动,并对本次比赛的设计项目和我国可用性设计教育的发展进行了点评。

 

    “世界可用性日可用性设计大赛”每年举行一次,今年是第二届。此项赛事已逐渐成为我国交互设计,可用性设计,用户体验设计领域最为重要的学术交流活动和设计比赛之一。本次比赛的主题为“交通中的可用性”,旨在探讨可用性界面在人与交通工具间的互动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参赛队中有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的11个主题设计项目,涵盖了交通系统界面,GPS导航系统界面,电子地图系统,语音导航系统界面等多个方面。我校参赛项目分别为“地铁自助购票系统界面”,“旅游景点中的GPS导航”及“公共汽车站的候车系统界面”。

 

    决赛中,我校数字内容学院学生设计的“地铁自助购票系统的用户体验改进” 通过对地铁购票系统的深入交互分析和创造性的实际界面解决方案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