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顺利完成2008年学生评奖工作

 

 

    11月上旬,商学院在校资助中心的指导、院领导的重视下顺利完成2008年学生评奖工作。商学院认真落实了国家、北京市、学校关于资助贫困生的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了经常性的勤工助学活动,圆满完成学校关于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国家助学金的评定,以及2008年贷款的相关工作。

 

    根据学校的领导方针,我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褚才宽多次开会要求我们做好关于贫困生的相关资助工作,在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过程中,褚书记与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共同研究人选,并将我们评选的依据公布。特别是对于一些特殊情况的学生,学院一再要求要按照国家、学校对奖助学金的要求下对这些特殊困难的同学予以照顾。

 

    按照学校的要求,学院将资助面扩大,希望国家对贫困生的帮助能落实到每位贫困生身上。在国家助学金的评定过程中,学院将北京市国家助学金进行了拆分,将资助落实到每位贫困生身上,在评奖的过程中,学院根据学生的贫困情况、以及学生的学年绩点、综合测评结果进行评奖。制定了商学院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国家助学金的评奖细则。这些评选的标准我们经过公示,并接受学生反应的意见进行调整,在第一时间对评奖的结果公示,通知到各班,让学生们都能看到评定的结果,如果学生对评定结果有异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核实学生的意见,并及时对评定结果进行调整。

 

    前一阶段,我院已将公示过的2007-2008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北京市国家助学金、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名单上报学校。

 

    11月12日,学院进行了优良学风班、先进班集体的选拔工作。商学院细化评选的标准,对申报班级的学习情况、班级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并尝试性的进行班级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