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项目建设验收会

 

 

 

 

 

1113下午,我校承担的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阜成路校区三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教委科研处赵胤慧副处长主持,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相关学科专家担任验收会评委。

 

科学技术处介绍了我校出席本次验收会的人员,北京工商大学谭向勇校长致欢迎词,并感谢北京市教委和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对我校的支持。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负责人谢志华副校长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副主任庞毅作了具体工作汇报。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基地建设的报告,经查阅资料、质询和实地考察,认为: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定位准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所研究领域明确,具有流通业特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承担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11项,完成14项国家部委委托项目、18项国家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出版专著8部,出版基地年度研究报告2部,出版论文集3部,形成研究报告23篇,公开发表论文86篇,编制指数3个;研究队伍比较庞大且具有实力;人才培养成绩显著,特别是培养了较多的硕士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比较活跃;基地建设期间形成了比较有效的规章制度。

 

验收专家组建议:今后基地要更紧密地围绕北京流通业存在的问题展开研究;在现有队伍上整合优化队伍,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进一步加强成果转换,发挥成果的作用;加强网站和数据库的建设。

 

    参加本次验收会的还有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副主任、首都流通业研究基地各研究中心的主任和相关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