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周清杰副教授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采访

 

1111,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当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副教授周清杰博士接受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的采访,从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

 

周清杰博士认为,在实现粮食连续5年丰收,食品出厂价格逐步趋稳,国内生猪存栏、出栏量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我国自去年以来出现的结构性通货膨胀已得到明显控制,未来一段时间通胀问题将不再成为宏观经济的热点。他认为,当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连续走低有利于促进居民消费水平的增加,缓解未来收入增幅减缓对目前消费的抑制作用。另外,工业品价格指数的也有利于国家以较低成本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充分地发挥公共资金的作用。

 

周清杰博士是李朝鲜副校长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国未来价格波动趋势及其动因研究》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其近期对我国宏观经济的研究得到了课题组的大力支持。

 

这次采访已于1111日晚CCTV2的《直击华尔街风暴》节目中播出。